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部分航线黄金周继续优惠 国庆节对折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上海部分航线黄金周继续优惠国庆节对折飞北京

  沪上多家机票代理点传出消息,,和往年9月30日、10月1日全价票满天飞的情况不同,今年“十一”前后部分航线上出现了“低价票”。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十一”黄金周将至,机票市场全面飘红。不过,17日沪上多家机票代理点传出消息,和往年9月30日、10月1日全价票满天飞的情况不同,今年“十一”前后部分航线上出现了“低价票”,比如上海飞北京、重庆和厦门仍有5折票。

  业内人士认为,在航油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航空公司正面临两难境地,一方面获准屡次提高燃油附加费来缓解压力,一方面又不得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掀起价格大战。

  按照机票代理行业的常规,“十一”黄金周前的机票走势是,9月12日之前热点城市机票价格平均折扣在4~6折左右,而一般会在9月12日~20日上涨到6~7折左右,20日以后进一步上涨到7~9折,9月30日和10月1日则常常出现全价票一统天下的局面。

  但国内一家电子机票代理公司发出这样的促销信息:9月29日之前,北京-上海-厦门航线单程最低为550元,往返是900元;9月29日~10月31日,北京-上海-厦门特价打折机票,价格为单程640元,往返1100元。

  以550元从北京出发经上海中转去厦门的线路价格来看,居然比从北京直接坐火车去厦门的软卧票价还便宜250多元。当然,该代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确保黄金周期间的座位,乘客需要提前一个星期预订。

  17日下午,多家机票代理点透露的信息显示,现在预订黄金周期间前往全国大多数城市的机票已比较紧张,但低价票并没有销声匿迹。

  某机票代理点的工作人员表示,9月30日晚上和10月1日飞北京的航班仍可拿到5折票。(陈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