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睡地下的“百岁”火车头今日新貌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8日电(记者周立权)记者从吉林省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了解到,去年在吉林省拉林河附近“出土”的“百岁”火车头,修复后18日正式向世人展出。

  2005年3月1日,中铁九局路桥工程处在吉林省扶余县蔡家沟北端施工时,工人发现地下5米深处埋着一个1898年生产的火车头。经过1个多月的挖掘,百年火车头全部出土,后被存放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文物保护部一姓杨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使这辆1898年生产的机车车头,能以其完整的历史面貌向世人展示,伪满皇宫博物院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其进行了修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