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处高寒地区近五成心脏瓣膜病患在东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李华虹 乔蕤琳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在哈医大二院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先心病及瓣膜病介入治疗研讨会上了解到,因地处高寒地区,全国45%%的心脏瓣膜病患者集中在东北地区,严重不能从事工作的大约有50万例,而且农村发病率高于城市。

  据了解,在我国大陆,现存尚未得到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约150万人,每年还新出生15~20万名患者。此外,心脏瓣膜病多发年龄为5~15岁的学龄儿童,秋、冬季节发病率高,45%%发病群体在东北地区,同时农村发病率又高于城市,严重不能从事工作的大约有50万例。

  据介绍,世界领先的介入置换心脏瓣膜技术在我国即将准入,哈医大二院有望率先开展该项新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