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禅城建四大农田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刘睿)作为城市最大板块的农田保护区对城市景观生态维持至关重要。近日出台的禅城区农田保护区规划对禅城区“绿肺”保护进行了详细规划:禅城区将在2010年前建四大农田保护区,使得禅城区农田生态保护区的面积达到63.06公顷,通过利用现有的基本农田、水塘以及周边林带,建立起维持生态平衡的城市生态保护区。

  到2010年,禅城区农作物的化肥使用量将减少到40千克/亩,生物农药的使用比例将

达到20%以上。

  今后4年要建的四大农田保护区具体规划也已经确定:中心农田保护区。把西郊的王借岗火山遗址公园设为特殊自然景观保护区,遇分布在东平水道东北侧的农田连成一片,绵延东平水道数公里,既作为基本农田保护区,也作为饮用水源保护区。

  东片农田保护区,把荷苞公园里的市区少有的较大水域开辟为重要水域保护区,和东南片农田保护区相连,发挥城市“绿肺”作用。

  北片农田保护区。在佛山火车站以西到张槎苗圃再往北到汾江河拐角处,形成保护汾江河重要水域景观以及禅城北郊生态环境的绿色屏障。

  南庄农田保护带。在禅城区南庄镇街道上元村附近沿东平水道建立农田保护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