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是九一八国耻永难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38 大河网-大河报

  

又是九一八国耻永难忘
民权:近百名乡村画家创作抗日题材油画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白守玉文图

  本报商丘讯为纪念“9·18”事变75周年,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豫东书画院近百名乡村画家日夜挥毫,创作一批抗日题材的油画。

  9月17日下午,记者在商丘市民权县豫东书画院看到,一幅幅抗日题材的巨幅油画正在紧张绘制中。据介绍,反映华夏儿女全民抗战的大型油画《血战台儿庄》和反映八位抗联女战士从容走进滔滔江水的《八女投江》已完成。目前乡村画家们正全力绘制高2.2米、宽6米的巨幅油画《日落》(上图)。

  豫东书画院院长任伟告诉记者,《日落》画的是冈村宁茨向中国军队呈送投降书的历史性一幕。任伟表示,如果沈阳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需要,他们会把《日落》这幅画无偿捐献给博物馆。“我们虽然是普通农民,但同样有一颗爱国之心。我们希望用油画提醒国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新密:上万名各界群众广场聚会争相签名

  □记者李岚王永安

  本报讯昨天,新密市上万名群众隆重纪念“9·18”,并在“勿忘国耻”的百米条幅上签名。

  昨天上午10时许,在新密市东大街与行政路交叉口东侧100米的广场上,记者看到,1万多名群众正在举行“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万人签名活动”。一条印有“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的百米条幅平铺在长桌上,条幅上几乎签满了市民的名字和“勿忘国耻”等字样。两位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八路,正在向围观群众讲述抗击日寇的经历。

  郑先生带着7岁女儿郑阳来参加此项活动,他说:“带孩子来,目的是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精神,让他们永远牢记被侵略的耻辱。”N线索提供申建中

  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