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率先全国开通手机短信、网络电邮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38 中国新闻网

  

海口率先全国开通手机短信、网络电邮报警(图)

  海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人员正在工作中作者:王辛莉

  中新网海口9月17日电(记者 王辛莉)九月十七日,海口市公安局率先全国开通手机短信、网络电邮报警。至此,海口一一0报警平台将有语音、短信、彩信和网络电子邮件、传

真等四类报警方式。

  海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方向明主任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和试用,向全国开放的短信、彩信和电子邮件报警平台正式启用。他郑重承诺,对利用电话、短信、彩信向公安机关报警的,经核实的准确报警信息,视情给予50元以上奖励,并对报警人保密。

  海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成立于1989年,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构建起一个立足公安、面向社会,集公安指挥、交通控制、消防补救于一身的多功能、现代化、智能化的指挥中心。

  为更有效地提供求救和服务,海口市公安局还向社会招聘“警务翻译自愿者”,为使用外国语言、少数民族语言及地方方言的报警者提供三方通话,实时翻译,实现无盲点报警服务。

  海口公安局还将每季度举行一次“110开放日”活动,让广大社会公众更了解报警服务台的运作模式,增进警民理解和合作,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 今天下午,首批一百八十多名警务翻译自愿者参观了指挥中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