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尔称王 怡宁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51 信息时报

  

波尔称王怡宁封后
夺冠后,波尔主动和张怡宁打招呼,但“冷丫头”却没有一丝笑容。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波尔称王怡宁封后
稳定的波尔依然是中国队的劲敌。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男单波尔(德国)

  男双王励勤/郝帅

  女单张怡宁

  女双高军(美国)

  沈燕飞(西班牙)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实习生 温美春) 昨天,松下2006乒乓球大奖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角逐。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四项冠军全部产生。不过在这四项冠军中,中国队只得到女单、男双的冠军,不仅意外地丢掉了女双冠军,也丢掉了竞争最激烈的男单冠军。

  在第一项决赛中,中国队就被对手“爆冷”抢走了冠军。王楠/李晓霞这对实力强劲的组合居然以2∶4输给了高军和沈燕飞这对美国和西班牙的跨国组合。应该说中国组合的开局不错,尽管她们以8∶11先输一局,但是连下两局之后,王楠/李晓霞曾一度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孰料第一次配对打双打的王楠/李晓霞在随后的比赛中失误明显增多,被老将高军/沈燕飞给压制住了。结果连输3局丢掉冠军。

  对于失利,李晓霞赛后表示:“现在国家队为了2008年奥运会的赛制,都在试配各种组合,我和王楠也是第一次配合打双打。在场上的各个环节,我们磨合得还不够好,因为练习得还不够。而且,今天的对手也比较强,我自己的发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所以输掉比赛也是比较正常的。”

  随后的男子双打和女子单打都是中国内战。结果王励勤/郝帅4∶1击败了队友、奥运会冠军马琳/陈玘夺冠。而张怡宁则在女单比赛中后来居上,以4∶3艰难的战胜了王楠。

  在先前的男单半决赛中,波尔战胜了中国香港的李静,而王励勤则战胜了队友陈玘。王励勤和波尔之间的男单决赛是昨天的压轴大戏。不过波尔的状态和发挥明显要比王励勤好,在体能上也比刚参加了男双决赛的王励勤更为充足。结果波尔以4∶2战胜王励勤,勇夺男单冠军。

  即便丢掉了男单冠军,男队教练刘国梁也对这次中国大奖赛的发挥表示满意,他认为,这次中国大奖赛,基本上达到了锻炼球员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