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K-II问题产品接受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自9月14日被宣布含有禁用物质之后,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广州部分SK-II专柜已经暂停相关9款产品的销售。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已经表示,已经按照SK-II的退货原则,即持有发票、销售小票或SK-II名媛坊电脑销售记录,并且提供产品,为有需要的消费者提供全额退货。

  据了解,由于消费者对于SK-II品牌的忠实度较高,这两天前去友谊、广百退货的消

费者并不多,但也有人持空瓶去全额退款。

  原因尚未查明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9月15日晚间给记者发来的声明称,SK-II所有产品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都经过了严谨的安全评估,现在市场上SK-II授权专柜出售的产品在进入市场前已经经过港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严格检验和放行,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有充分的保障。至于此次如何查出禁用物质,宝洁正在与有关部门沟通。

  据介绍,铬、钕两种物质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铬有剧毒,在工业中一般用于软化皮革,其危害性也与剂量有关。那么,化妆品中含有这两种物质,是人为添加进去的还是化妆品原料本身含有的呢?

  对此,华南理工大学化学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廖世军教授对本报记者介绍,这需要仔细检测这几款产品才能下结论。有可能是天然原料中本身含有的,也有可能是加工过程中器械中残留的,但应该不会是化妆品公司人为恶意地添加进去的,因为日本、欧洲的化妆品标准远比我国严格。

  9款产品按原则接受退货

  另据了解,9月14日被查出含禁用物质的那一批次SK-II产品其实尚未进入流通领域,仍然被海关扣留。所以,市面上正在销售的其实是以前批次的产品。这些批次的产品是否含有铬、钕尚未有定论。

  虽然几天来一直在强调SK-II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并未添加文中所涉及的成分,但是,本着“服务为本”的精神,现已按照SK-II退货原则,在SK-II的授权专柜为有需要的消费者办理此次涉及的9款产品的退货手续。

  记者拨打SK-II大中华区免费消费者热线了解到,SK-II退货原则是提供购买凭证(销售小票、发票或者SK-II名媛坊电脑销售记录)并且提供产品,而对于是否有过敏证明、产品剩余量则没有要求,不过拿到全额货款需要一定的时间。有专柜小姐向本报记者介绍,这两天前来退货的消费者并不多,但也有人拿着快用完的空瓶来退货,或者不属于这九款产品的也拿来退货。

  相关产品暂停销售

  记者从友谊商店、广百百货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商场已经知道了SK-II9款产品被查出含有铬、钕禁用物质的消息,虽然尚未收到有关政府部门的通知,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这9款产品暂时停止销售,其余20余款产品则正常销售。

  宝洁方面表示,关于相关SK-II产品主动撤柜的必要性,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以做出最后决定。广州友谊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部部长江国源对记者表示,友谊将这九款产品先撤下来,主要是为了对消费者负责。据介绍,此次退货的损失完全由宝洁来承担,估计此次宝洁损失不小。广州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