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法侨界举办“辉煌中国、和谐家园”大型联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12 中国新闻网

  

旅法侨界举办“辉煌中国、和谐家园”大型联欢会

  当地时间9月17日一场名为“辉煌中国、和谐家园”的大型歌舞晚会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剧场上演,来自浙江艺术团的艺术家为法国观众和当地华侨华人送上一台异彩纷呈的表演。图为中国驻法使馆赵进军(左)在演出结束后上台向演员表示祝贺。中新社发 钟诚 摄

  

旅法侨界举办“辉煌中国、和谐家园”大型联欢会

  杭州姑娘在演出舞姿婀娜的“六月柳”。晚会由法国《欧洲时报》、法国华商会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中新社发 钟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钟诚)当浙江杂技金牌演员张宇倒立用口支撑中国结座椅顶端,四肢腾空,表演旋转红毯绝技时,全场一千多名观众爆发长时间的掌声,也将旅法侨界迎国庆、庆中秋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命名为“辉煌中国·和谐家园”的此次旅法侨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九月十七日下午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总部一号厅隆重举行。这次活动由法国《欧洲时报》社、法国华商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旅法侨界、驻法中资机构和中国驻法大使馆共同协办。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及夫人钱卫参赞以及大使馆多位外交官员、侨学界代表、驻法中资机构的代表、前来祝贺此次活动的法航公司的代表、法国各界友人等一千多人出席了联欢庆祝活动。

  赵进军大使在演出开始前致词,高度赞扬旅法侨胞心向祖(籍)国,情系家园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优秀文化的敬仰和眷恋,“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流淌在广大侨胞体内的生生不息的血液和埋藏在心中永远剪不断的根。”

  主办单位之一的《欧洲时报》社长杨咏橘女士表示,和谐家园不仅是海外侨胞的唯一夙愿,也是海外侨胞生存的唯一理由,大会的主题道出了侨界人士的心愿和信念。杨咏橘社长重复了她二十年前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有阳光和水的地方就有我们华侨华人,有华侨华人的地方就有中华文化的传播,我们将为弘扬这个灿烂的文化而继续努力奋斗。”她表示,《欧洲时报》会以更新的办报理念,更新的技术手段,继续努力为旅欧华侨华人提供优质的服务,提供更多更加贴近读者、贴近侨胞的资讯和实用信息。

  主办单位之一的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代表旅法侨界感谢来自浙江省的艺术团,风尘仆仆来到法国为侨胞演出。他表示,来自祖国的歌舞,总是最受侨胞欢迎,它为侨胞的生活增添了色彩,送来了祖国亲人的一片深情。卓旭光会长说,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让海外华人扬眉吐气,也获得了所在国人民的尊敬。他表示,旅法侨胞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尊重所在国的风俗习惯,遵纪守法,广交朋友,更好地发展事业,为法中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型联欢活动由《欧洲时报》常务副社长张晓贝主持。

  据悉,“浙江印象”图片展也同时在教科文总部一号厅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