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满活力的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是世界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之一。随着码头的日益发展壮大,一个人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他就是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法籍专家李成祚。在这位年过半百的法籍专家和同事们的一起努力下,青岛港集装箱事业揭开了大发展的崭新一页。

  前湾码头的繁华,是李成祚和他的伙伴们夜以继日的辛勤劳作和无数个加班加点换

来的。对工作的专注、对事业的激情,使这个浑身充满活力的“老头”停不下工作的步伐。

  李成祚长大后走进了父亲的公司,几乎将父亲公司的职位“客串”了一遍。丰富的阅历造就了李成祚的厚重,也使他有了属于自己的理念。或许正因为如此,这个作为世界上最大、最具实力的集装箱码头企业之一的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选择了李成祚。

  2000年5月,英国铁行在青岛的投资项目正在全面洽谈中,他们迫切希望企业管理精英加盟前湾集装箱码头,而李成祚正是他们的目标之一。

  当李成祚接到参加应聘铁行投资建设的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邀请时,他还是思虑再三:“我从没有管理过码头,这是一个全新的、跨度很大的转行。”

  他想起了许多年前的那次参观北京故宫的午门之感。那是一种渴望。而这次应聘到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正给了他一个完成夙愿的机会。

  上任后的李成祚将他的理念带入到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比如“筷子”与“刀叉”的管理理念,即中国传统的企业管理方法为“筷子”,流行于西方的企业管理方法为“刀叉”。李成祚觉得“筷子”与“刀叉”各有优势,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合理的使用和发挥优势。

  上任伊始,李成祚就提出要通过良好服务树立码头品牌,发动员工设计了公司的徽标,让员工树立品牌意识,使外界迅速地了解公司,并且通过员工的不懈努力精心服务使公司这个品牌逐步在码头操作界和航运界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享有了很高的知名度。

晴 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