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循环经济生产质优价廉配方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1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日前,省农业厅发出通知,要求各项目县在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中要精细组织,各地在选择配方肥生产、配送企业时,要真正体现服务于民,让利于民,让农民得到实惠。根据有关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去年项目实施的经验,60%以上的工作任务必须集中在秋种前后完成。记者在探访配方肥的过程中,了解到配方肥生产企业———山东博丰复合肥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为“国家免检产品”,通过循环利用,企业实现了资源和能源的综合利用,达到了降低成本,让利于民的目的。

  山东淄博博丰复合肥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十大重点磷肥专业生产厂家,生产的复合(复混肥)既能做基肥、追肥,又能根外施肥,而且具有改良土壤的作用。2003年产品被评为“山东省免检产品”和“最受农民喜爱的放心产品”,企业跨入全省最具竞争力的100家民营企业行列。2005年,公司获得“国家免检产品”、“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经过连续几年的市场开拓,企业的市场覆盖范围和市场总量不断扩大和上升。

  经过连续几年的技术改造和装置扩能,企业所有生产装置达到最优化的工艺条件和最经济的生产能力,规模不断扩大。博丰公司的30万吨硫酸钾复合肥生产线引进国内先进的生产技术,湿法磷酸工艺生产磷酸溶液,槽式低温反应工艺生产硫酸氢钾溶液,管式氨化中和与喷浆造粒化学合成工艺生产最终产品。严格完善的质量管控,使下线产品质量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完善的调控手段保证了整个生产过程的控制精度,从而打造出具有优良品质的产品。

  2005年11月,博丰投资1.5亿元新上的30万吨硫磺制酸配套7000千瓦热发电项目顺利开车,加上已有12万吨硫铁矿制酸配套3000千瓦余热发电装置,为30万吨硫基复合肥、10万吨尿基复合肥、10万吨粉状磷酸一铵提供了充足的硫酸和电力。硫酸生产所用原料为冶炼黄金的废弃物———硫尾砂,生产硫酸过程中副产大量的余热,余热通过余热锅回收利用产出蒸汽用于发电,硫尾砂焙烧后副产品氧化铁红,全部销往附近水泥厂作原料。这样下来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更是实现了资源和能源的综合利用,走出了循环经济强企之路。

  据了解,博丰复合肥广泛适用于粮、棉、油、林果、蔬菜、花卉等各种作物,优点是品质稳定,肥效高,肥效长,各地专家都对该肥料的品质做出了极大的肯定。成为配方肥生产企业之一,博丰复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智星告诉记者:“在我省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承担起我们所应担负的责任,不仅要造出高质量的肥料,更要让农民购买到价廉的肥料,大力支持农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