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吉林受伤台胞及家属19日将乘直航包机返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41 中国新闻网

  

在吉林受伤台胞及家属19日将乘直航包机返台(图)

  图为十八日上午延边有关部门在演练运送伤者的路线和环节,以确保受伤台胞安然返回家园。中新社发 吴兆飞 摄

  

在吉林受伤台胞及家属19日将乘直航包机返台(图)

  图为医护人员在精心护理受伤台胞。中新社发 吴兆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延吉九月十八日电(记者 吴兆飞 宁秀英)十一日在吉林省汪清县发生车祸的台湾旅游团,其中十四名受伤台胞和十二位家属将在十九日早搭乘国际SOS救援中心租用的空客A320客机直航返回台湾。据悉,这将是两岸航空史上首次由台湾直飞大陆的医疗包机。

  飞机将于十八日晚二十三时五十九分从台湾起飞,十九日凌晨五时左右到达延吉机场。随机前来的,还有两名香港医务人员和十五名台湾方面的医务、工作人员。返程时间初步定于十九日早七时。

  目前,延边医院正在对受伤台胞进行身体检查和必要的治疗,以确保台胞身体状况可以承受长达五小时的飞行,安全返回家园。

  记者今日在医院看到,受伤台胞们精神状态很好,在接受检查治疗之余,或与医务人员聊天,或在收拾行装。台胞翁嘉瑞说:“家里的亲人和朋友现在都在惦记着我,一想到马上能回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翁嘉瑞还告诉记者,这些天来,在延边医院得到了医务人员有效的治疗和无微不致的照顾,“院方想得很周到,每次吃饭前都有人来问我们想吃些什么,而且一定会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据悉,国际SOS救援中心中国北方区的几名工作人员已先期抵达延吉,进行受伤台胞病情等信息的收集,并将协助办理迅速通关、登机等事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