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伤未获赔反被炒 纽约闽汉寻法律援助维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49 中国新闻网

  

工伤未获赔反被炒纽约闽汉寻法律援助维权(图)

  陈忠荣右脚被具有高强度腐蚀性的清洁剂烧伤。(美国《明报》图 受害者提供)

  

工伤未获赔反被炒纽约闽汉寻法律援助维权(图)

  陈忠荣昨(15)日到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求助。(美国《明报》图 席芮芸摄)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家住纽约华埠49岁的闽籍男子陈忠荣8月22日在康州一家中国餐馆工作时被化学药剂严重烧伤,但餐馆老板不仅没有给予他工伤赔偿,还将其解雇。15日,陈忠荣来到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办公室求助。然而得到法援的陈忠荣在维护自己权益的道路上,仍然面临着重重困难。

  餐馆上班时烧伤遭解雇

  拖着裹着纱布的右脚,陈忠荣15日在朋友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来到华埠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办公室求援。陈忠荣说,上月22日晚,与他一同做工的工友正在用一盆具有高强度酸性清洁剂LYE与滚开的热水洗烫炉,陈忠荣路过时,工友不小心将混有此高腐蚀性清洁剂的热水洒在他的右脚上。陈忠荣顿时疼痛难忍,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此后该餐馆老板不仅没有给予陈忠荣任何医疗赔偿或体恤费,反而立即停止支付其工资,并将其解雇。陈忠荣返回纽约后,不得不自付医疗费近400元疗伤。

  陈忠荣表示,虽然化学药剂烧伤发生在20多天前,但医生表示因伤势严重,还需10多天,陈忠荣才能正常行走。

  因工伤而不能工作的陈忠荣认识到要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打算就工伤意外赔偿费及医疗费等控诉原中餐馆老板。

  欲诉诸法律维权 道路漫长

  黄克锵对此表示,很多在美的小型中国餐馆老板不愿意给员工上税,因此亦无法给员工购买医疗保险。在员工出现意外工伤时,避免使用公共医疗救护,如不主动拨打911报警,不使用救护车等,更不为员工提出工伤赔偿,这些行为都严重违反了劳工法。

  黄克锵说,华裔员工平时就要积极了解一定的法律常识,并要敢于诉诸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的帮助下,陈忠荣得到了翁振信律师的帮助。然而翁振信律师在了解案情后发现,陈忠荣是在康州发生的工伤事故,只有持有康州律师执照的律师才能接案。陈忠荣只能再返康州进行立案控诉。

  律师吁外州打工受伤尽量在当地医治

  翁振信表示,纽约的华工有很多在外州打工,如发生工伤意外,要尽量在当地医疗救治,以获得合法的上庭伤势诊断证明。而且也只能求助于有当地律师执照的律师。由于外州缺少华裔律师,华工们又通常不谙英文,因此要打官司还需要翻译的协助。

  陈忠荣现在正在翁振信律师等人的帮助下,寻求康州律师的援助。不识英文的陈忠荣眉头紧锁,在取得工伤赔偿的道路上,他不知还要面对和克服多少的困难。(记者席芮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