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随便聊聊:不跳水的田亮何来广告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毛建国

  当媒体问及广告与跳水相比,什么有意思时,田亮说,跳水没意思,容易受到意外伤害,我比较喜欢广告。(9月15日《海峡都市报》)

  笔者相信,这位中国跳水“一哥”此时说的是实话,这也是跳水和广告两者在他心

目中的真正位置。这一想法由来以久,倘若不是因为如此,田亮也就不会被国家队开除了。

  田亮为什么认为跳水不如广告,我想,不仅仅是因为跳水容易受到意外伤害,更大的原因还在于广告能给他带来巨大的利。辛辛苦苦跳水,日复一日训练,就为了能得到金牌。金牌虽然也能得到利,如得到一块奥运金牌回来后也能得到几十万奖金,但与广告相比,数额太少,来得太苦,周期太长。哪及他拍一天广告,来几个“田亮微笑”,举手赚个几百万,来得轻松,来得风光。

  但是,田亮似乎没想通一点,那就是广告商为什么会找他拍广告?泱泱中华,论帅,论唱功,论演技,比他强的比比皆是。他的广告价值表现在哪里?无疑,他有他的优势,那就是跳水。没有跳水,哪有今日田亮,哪有今日风光?

  如果田亮不再跳水,他今天的名气还会保持几个春秋?市场最是无情的,名利圈最是现实的,笔者很是为田亮担心并非毫无理由。当年迈克尔·乔丹何等英雄,何等受广告商青睐,可在他退役之后,其广告价值在逐年递减。直至今天,我们已经很难看到他拍的广告了。不再跳水的田亮,能超越乔丹创造奇迹么?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