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角A电厂脱硫工程今早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粤电集团年削减二氧化硫量将达10万吨

  本报今天消息今天上午,沙角A电厂3、4号机组脱硫工程举行投运仪式,至此,粤电集团已有8台共342万千瓦的现役燃煤机组脱硫装置已建成投运,年削减二氧化硫量约10万吨,占目前全省二氧化硫年削减量的一半。

  早在2002年,粤电集团正式启动了“蓝天工程”:在2008年前,投资55亿元,专项用于所属10个火电厂在运的28台机组的脱硫工程建设。2004年3月,沙角A电厂5号机组脱硫工程顺利投产,紧接着,沙角C电厂、黄埔电厂、珠海电厂、韶关电厂等一批脱硫项目相继投产。到现在沙角A电厂3、4号机组脱硫装置建成投产,每年削减的二氧化硫量占了全省削减量的一半。

  省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潘力介绍,目前,粤电集团还有490万千瓦现役机组的脱硫装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等到全部脱硫装置都建成投运后,粤电集团燃煤电厂二氧化硫的排放总量将由脱硫前的26万吨,削减至3万吨。

  与此同时,今天上午省政府还举行了环保执法用车派发仪式,专门为省环保局和14个市派发环保执法用车,为其他7个市配备了执法用车指标,改善各地的环保执法条件。(郝婧羽黄慧诚钟奇振)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