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婚纱照,搞明白了再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7 新民晚报

  “我们从报纸上看到广告,本来开开心心想去拍结婚照,结果照片没拍成,反添了不少麻烦。”日前,陈先生付了定金之后才发现,影楼的实际情况与广告宣传有很大出入,顿时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广告不真实经营欠规范

  陈先生在报纸上看到一家名为“台北台北”影楼的广告非常诱人,便和未婚妻一早赶到这家刚开张的影楼预约拍摄婚纱照。由于当时比较匆忙,陈先生按照影楼要求预付1000元并签下了订单。可回家仔细一看,陈先生不免担忧起来:“这店明明叫‘台北台北’,怎么订单落款处的公司名称变成了‘台比台比’?”让陈先生感到更为气愤的是,报纸上刊登的广告中写明“试营业起30天内共300套全新白纱、晚礼服、古装任挑并赠送”,可当他向店员确认此事时,却被告知“只在拍照时提供,不赠送。”不仅如此,广告中承诺开张之日起30天内全系列可打3.8至5.8折,但价目表上标示的全是4.8折。

  实际情况与广告承诺如此不相符合,陈先生不免对其今后的服务打了问号。左思右想之后,陈先生来到该店要求退还预付的1000元,却遭到一口回绝。几经交涉,陈先生向虹口区消保委投诉后,才拿回了900元。

  自行增费用不交就扣照

  无独有偶,曹先生在拍摄婚纱照时也遇到了麻烦。曹先生按照影楼要求付清全款,拍完照片之后,便回家笃悠悠地等着取照。可是,在取照片的时候,他却被告知须再付540元换像框的费用。对此,曹先生有些莫名其妙并拒绝支付,对方便不让其领取照片。最后在消保委的调解下,影楼才免去了这笔自行增加的费用。

  今年是双春闰月的婚嫁大年,婚纱摄影市场生意红火。但有些影楼虚假宣传、运作不规范,导致近期消费投诉居高不下。

  【友情提醒】

  消保委有关人士提醒新人们,拍摄婚纱照要注意:

  第一,货比三家

  尽可能了解影楼的服务项目、服务价格等关键问题,选择适合自己的婚纱摄影公司;

  第二,不要轻易支付“定金”

  消费者支付定金后,如果事后因种种原因要求解除约定将困难重重;

  第三,与婚纱摄影公司签订正规的合同

  合同中要明确约定照片尺寸、数量、价款、取照时限及违约责任等重要条款,一旦出现纠纷,就可以及时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报记者薛慧卿

  通讯员金伟东实习生朱敏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