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亡父代笔 答谢的哥真情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7 新民晚报

  一封迟到的感谢信,由儿子为因病过世的父亲代写,讲述了大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真情帮助一位铁路员工的动人往事。

  日前,读者方杰来信说,他父亲方厚强是上海铁路局的列车员,长年累月奔波在上海至昆明的线路上,今年初,一次例行体检查出患了白血病。方厚强妻子下岗,儿子读中专,家庭经济本已困难,如今更是雪上加霜。方厚强在长海医院治疗,离家很远,来去不便。

为难之际,素不相识的大众出租车六分公司钱斌等几位驾驶员带着鲜花来医院探望老方。原来市政府举办“劳模迎春茶话会”,钱斌认识了铁路系统的全国劳模何颖。何颖说起老方患病后遇到的难处,钱斌二话没说,答应病人看病住院全由他们班组免费接送,随叫随到。

  这以后,钱斌和他的同事一次次来回接送老方上医院化疗放疗。他们背着全身无力的老方上楼下楼,每次都累得一身汗。遇到下雨天,钱斌和同事常被淋得浑身透湿,可大家毫无怨言。

  整整6个半月,他们经常带上营养品到医院探望,还送上捐款。为鼓励老方战胜病魔,钱斌不时发送短信:“你不孤独,我们都会帮助你。”

  两个月前,方厚强终因病情恶化不幸去世。他生前一再说,等病好后要亲自到大众车队,向钱斌等所有帮助过他的驾驶员表示感谢。为了父亲未了的心愿,方杰提笔写下了这封充满感激之情的表扬信。本报记者方钟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