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第三季度住宅价格较年初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8日电(记者苏晓)据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9月发表的最新分析,今年第三季度香港住宅楼市表现稳定,交投回升,价格也有微升。

  戴德梁行研究及顾问部董事陶汝鸿在分析报告中表示,香港住宅楼市在第三季度末开始回暖,8月份的楼宇买卖宗数达8810宗,较7月份的6832宗显著上升29%。交投数字上升,主要是因为7、8月份伊始,陆续有多个新盘推出,由于发展商推盘时都附带不同类型的按

揭优惠和付款方法吸引买家入市,一手市场尤为畅旺,估计9月份的成交数字将进一步上升至1万宗,而第三季度的总成交宗数预测达25642宗。

  陶汝鸿表示,与上一季度及去年同期比较,今年第三季度的预测楼宇买卖宗数均轻微回调5%,这可归咎于年中时市场仍受到加息困扰等原因导致住宅供应突然急升。不过,自从香港银行连续4个月不加息,美国息口也开始呈现见顶迹象,再加上该批新入伙之楼盘也被市场逐渐吸纳,充斥市场的负面因素已被消化,整体市场气氛变得更乐观,潜在购买力得以释放,刺激买家入市。

  楼价方面,不论是一手或二手市场,价格均见上升。陶汝鸿表示,随着息口走势明朗化,不少发展商的新盘开价都较为合理,因此市场反应相当热烈,买家对后市甚为乐观。至于二手楼市方面,以太古城为例,现时单位面积售价与年初比较,升幅达13%;豪宅方面,一些位置较好的优质楼盘,市场需求仍然强劲。

  在活跃的一手市场带动下,二手楼市的表现也开始好转,从市况所见,第三季度的二手楼盘查询量及看房数量已有所回升,反映整体住宅市场正逐步升温。

  展望未来楼市的表现,在整体经济前景乐观、就业理想及息口将可见顶的前提下,陶汝鸿表示,香港全年的成交宗数预测会达到11万宗,而全年楼价则上升10%至15%。(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