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我的起点,我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18 人民网

  最近一段时间,我每天都要打开电脑,浏览人民网的时政、要闻、评论,感觉精神充实了,大有“相见恨晚”之憾。

  去年,刚上初中的儿子染上网瘾,逃学逃课,甚至离家出走四五天是常事,为此,作为家长忙得焦头烂额,灰心丧气。无奈,东拼西凑买来一台电脑,将辍学的儿子锁在家里,让他玩罢!至少,不用起早摸黑一家家网吧找人,不用为孩子在外惹事生非担惊受怕。

  知道互联网是个好东西,可惜自己是个网盲。看者儿子手哒哒地飞舞聊天,只得干瞪眼瞎搓手。偶尔翻翻新闻,查查信息。也是铺天盖地,不知从啥着手,感觉一个字就是“累”!

  以往,唯一的嗜好就是读书看报,偶尔也心痒痒想写点什么,可惜,不知道往何处发表。自从儿子厌学染上网瘾,连这点嗜好,也丢的差不多了。

  但是,一个人总要改变的,不能总是在沮丧中生活,就像我希望孩子不要单纯地沉溺于网络游戏,而是在互联网里学习到他应该学习到的东西。因此,作为家长我是有责任的,这个责任在于我怎样引导孩子将来做一个有责任的公民。

  一个正在强大的国家也是一样的。人民网正是代表国家的集大成者,它汇集了众多的网民,论时政,表民情,它让我看到了国家的希望,认识了众多的负责任的网论笔友。

  弹指间,人民网走过10年了。而自己才刚刚认识它。想想当初家里穷,自己任性,只上完初中就回家务农了,面对如今快速到来的信息化时代,心里总是有些酸酸的落魄感觉。值此写上渺渺几句,但愿人民网这个大平台,成为我的新起点,成就我的希望和梦想!

  愿人民网办得越来越好!

  (很遗憾,打字还不内行,只有通过儿子的手上传。我相信我的儿子一定会理解父亲的苦心,然后好好做人,回到现实中来,成为一个品学兼优,诚实勇敢的男子汉!)

李满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