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力抢劫警钟长鸣 马德里一华人商店又遭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该报记者日前接到一位目击者的电话,称9月10日中午,位于马德里usera地区的一家中国人商店,遭到一个西班牙人的抢劫,损失了部分财物,但劫匪被当场抓获。据警方称,他们已经向法院起诉犯罪嫌疑人。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当事人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吃饭时间 突然遭抢

  9月10日中午12点半左右,食品店老板娘李女士正在和丈夫张先生在店里吃午饭,这时,门外进来一个身材高大的西班牙人要买烟。张先生对他说,这里不卖烟。这个西班牙人又说,要一条面包。正当张先生转身拿面包时,那人突然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大约10厘米长的刀,隔着柜台一把拉住了老板娘的衣服,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说:“快,把钱拿出来,不然要你命。”

  张老板发现这一情况后,马上从身边抄起一根抬货物的棍子打向那人,劫匪仗着身强体壮,顺手抓住了向他打来的棍子。张老板赶忙又跑到货架旁拿起另一根棍子,和他厮打起来。

  老板机智 堵住罪犯

  张先生对太太大叫:“快去喊朋友!”李女士马上跑出去,一边向周围的人呼喊救援,一边跑着去找他们的朋友。此时,在店外已有很多人围观,也有好心的路人打电话报了警。当老板娘把他们的朋友叫来时,看到张老板正拿着棍子站在门口,而西班牙人则站在店里面,手捂着头,身上有很多血。

  该劫犯看到老板的朋友赶到,自知寡不敌众,企图逃走。但是众人奋力将他扭进里屋关了起来。劫犯突然发疯似地打碎了大门上的玻璃,再次企图逃走,张老板和他的朋友用手中的棍子把他又逼了回去。就这样,相持了大约半个小时之后,警车赶到。在简单询问之后,警察把那个犯罪嫌疑人带上了警车,张先生也随同警方去警察局录口供。

  暴力抢劫 警钟长鸣

  附近很多商店老板向记者介绍,抢劫,特别是针对中国人的抢劫、盗窃,在Usera地区早已不是新闻。据张先生夫妇介绍,早在去年5月份他们这家食品店就发生过一次类似事件。张老板说:“当时是一个蒙面人,手里拿了一把很长的刀,一进来就抢钱,正好我朋友都在,把那个人打跑了,也就没报警。之后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该食品店老板张先生夫妇表示,既然匪徒已抓到,也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影响了生意。但他想通过欧华报的如实报道,让大家引以为戒,多加几分警觉,他不希望类似的事情再次在华人身上发生。(记者春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