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哥伦比亚民众热看中国兵马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17日电(记者余定良)17日,哥伦比亚国家博物馆门前人山人海,排队等候入场的观众队伍绵延长达1公里,可谓盛况空前。中国秦始皇兵马俑等文物展当天将在此落下帷幕,大批哥伦比亚民众闻讯前来,希望抓紧最后机会一睹中国“国宝级”文物的风采。

  哥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索尼亚小姐告诉记者,自6月15日开展以来,每天前来参观的

市民络绎不绝,观众总数突破22万人次,仅闭幕前两天平均每天就达近两万人次,创造了该博物馆有史以来展览时间最长、参观人数最多两项纪录。

  记者看到,在排队等待的观众队伍中既有青年学生结伴而来,也有扶老携幼举家出动。一名女大学生说,展览开幕当天她就已先睹为快,但仍觉意犹未尽,因此趁闭幕前再来一睹中国兵马俑的风采,这将是一段永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另一名中年观众表示,兵马俑实在太神奇了。通过参观展览,他感到中国是一个伟大的文明古国,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令人钦佩和向往。

  中国文物展自开幕以来一直受到哥伦比亚媒体的极大关注,很多报纸在重要位置刊登介绍文章和相关图片。有报道称,中国兵马俑的展出使哥伦比亚人民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和了解中国古代文化。此次展览必将成为哥伦比亚文化史上的重要事件,有利于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

  此次文物展由哥伦比亚国家博物馆和中国陕西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由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承办,并得到哥伦比亚文化部和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的鼎力支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各种文物73件(组),包括6个兵马俑、1个百戏俑、1组铜车马复制品以及秦代建筑构件、青铜兵器等。

  据介绍,本此展览是应哥伦比亚国家博物馆的要求举办的。去年,该馆正副馆长专程访华,与中国有关部门商谈此事并签订相关协议。这是中国兵马俑第三次“造访”拉美国家,此前分别于1999年和2003年在墨西哥和巴西展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