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比民众多 倒扁第10天台北车站未堵塞较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53 中国新闻网

  9月15日,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运动”进入第七天,数十万台湾民众于晚间冒雨举行反贪腐荧光大游行,要求陈水扁下台。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8日电反贪腐倒扁静坐进入第10天,不少民众聚集在台北火车站前,逢正常上班首日,原本预料火车站周边交通会受到冲击而大堵塞。结果从台铁大厅,到捷运都井然有序。不少旅客说,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人数比群众还多。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及晚报报道,今日(18日)上午遇到第一天上班日,台铁大厅意外地十分空旷,并未涌现人潮。中午一名挺扁妇女冲进台北车站静坐现场闹场,该名妇人对放置在静坐现场的礼义廉耻标志和群众呛声。警方和倒扁总部工作人员迅速将该名妇女带离现场,造成短暂骚动,并未扩大意外事端。

  忙了三天的台铁台北站长邱荣华说,今天台铁营运一切正常,清晨6时广播清场时,已发现站内打地铺、席地而睡的红衫军人数,明显减少很多。他们也很自制,清场广播声才响起,群众就起床,卷起纸板,往南侧广场静坐区走去。只是火车便当卖得供不应求。

  台北捷运公司总经理蔡辉升也说,捷运营运正常,也没有发生绿衣人与红衣人口角、冲突之事,今天台北人又回复到以往,一切以工作为优先。

  台铁、捷运列车正常发车,公交车、国道客运也是,一班班公交车顺利驶进忠孝西路公车牌站,停靠站后驶离,公交车族下车后匆匆忙忙赶赴办公室,国道客运总站也是人来人往,忙碌的脚步未受影响。

  但台铁大厅里,警察仍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岗,不敢轻忽,也由于台北市警察局、铁路警察局,在火车站、捷运、地下街,部署大批警力,不少民众发现“今天的台铁,警察比群众多”,警方也考虑撤出部分警力。

  由于16日晚有绿营人士到台铁大厅,与红衫军对呛闹事。据警方调查,这名挺扁人士是从板桥搭捷运到台北火车站,这名李姓男子,当天晚上喝了很多酒,神智不清。经警方制止后,后来被家人领回。

  而在台铁南侧广场,上午还是聚集了400、500名群众,不时摇旗吶喊“阿扁下台”,前几天出现的许许多多妇女、小孩,今天少很多,到场的不少是家庭主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