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掘后市场 车险业欲谋汽车产业链“主角”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6:18 中国新闻网

  据新华社北京电 对于国内财产保险行业而言,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车险的经营仍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眼下,车险业正在探索建立与汽车产业链中各主体利益共享、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图谋以汽车保险为纽带的“产业链”效应。

  这是从保监会与保险行业协会17日在京举办的“首届中国汽车保险产业链发展论坛”上传递出来的信息。

  所谓“汽车保险产业链”,就是以汽车保险为中心,由不同业态的主体组成的产业链条,包括产业链前端的汽车厂商、汽车销售商、各保险专业和兼业代理机构、经纪公司,以及产业链后端的保险公估公司、律师行和汽车修理商等。

  由于汽车的销售利润趋薄,“后市场”已成为车商们的必争之地,而通常代销车险的手续费收入比汽车的销售利润还高。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郭左践表示,保监会鼓励行业之间在信息沟通机制、产品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支持有条件的先行试点,“监管部门的职责一是要给行业争取宽松的发展政策,二是要严格规范市场秩序,最终实现保护好消费者利益的目的。”(经济参考报毛晓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