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座“太空娱乐风洞”在四川绵阳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8日电(记者史春东)亚洲最大、中国首座太空娱乐风洞日前在四川绵阳正式对外开放。体会高科技、感受“太空漫步”的奇妙,成为这个旅游娱乐项目的亮点。

  绵阳科技博物馆的“太空娱乐风洞”,由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设备设计与测试技术研究所设计开发,其外形就像航天飞船的返回舱。来此玩游的客人花150元人民币,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就可体验太空的感觉。

  游人进入高6.5米、内径3.6米的透明“太空舱”,功率达1500千瓦的变频调速电机启动,直径5.4米扇叶,从底部送出强风,当风力达到40米/秒的速度时,游人就飘向了“太空”之中,游客通过调整躯干、手脚的姿势与角度,或自由转体、或漂浮在空中、或漫步行走。让人既能体会到太空漫步的奇妙感觉,又可以直观地了解空气动力学知识和风洞实验技术。

  据专家介绍,“太空娱乐风洞”在世界上并不多见,绵阳的这座是亚洲最大的,在中国是首座。专家说,“太空娱乐风洞”集科普性、参与性、动态性于一体,是全新的科技、运动、旅游项目,只要是身体健康的人,稍加指点,就可以参与到太空体验中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