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中国中年人不知如何让心脏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朱玉)几乎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但在中国40岁以上人群中,62%已经不同程度地存在心血管病或危险因素,而他们中80%尚未充分了解如何保持心脏健康。这是世界心脏联盟“年轻的心”全球心脏健康调查近日公布的最新报告。

  这项名为“年轻的心”的调查是由世界心脏联盟发起并组织,德国拜耳公司赞助的

。全球包括中国、 阿根廷、加拿大、德国、朝鲜、墨西哥、西班牙、美国等8个国家的2400人参与了调查。调查结果于2006年世界心脏日临近之际公布。世界心脏日一般被定为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

  这一调查的宗旨就是提高全球对心血管疾病的关注及预防措施的实施水平,鼓励全球的人们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保持“年轻的心”。

  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认识仍然不足。当被问及“你认为下列因素对保持‘年轻的心’重要程度”时,仅61%认为戒烟非常重要,57%认为恰当运动非常重要,而认为健康饮食、减轻体重、避免肥胖非常重要的人数不足50%。

  当被问及“为保持‘年轻心脏’,你是否愿意采取下列预防措施”时,仅1/2被调查者表示非常愿意戒烟,1/3表示愿意认真调节饮食结构,采取健康饮食;1/4被调查者非常希望调节自己的压力。2/3的被调查者随着年龄增长活动量减少,1/3没有时间运动。由此可见,即使认识到采取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人们也通常不能将其实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