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副省长要求确保黄金周旅游“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24 中国新闻网

  

湖北副省长要求确保黄金周旅游“安全度汛”

  资料图:“十一”旅游黄金周未到,山东曲阜的旅游市场已提前升温,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孔庙、孔府、孔林景区内人流如潮。许多游客为了提高旅游质量,避开黄金周,提前出游。中新社发 开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汉9月18日电 (记者 艾启平)18日下午,湖北省假日旅游协调小组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在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在部署“十一”黄金周工作时,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李春明要求,“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贯穿于黄金周旅游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做到以下方面的安全管理:

  一是重点加强旅游交通安全管理,着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通部门要突出抓好客流车流集中地区和时段、事故多发路段和遭遇恶劣天气的交通组织和疏导。各地要在9月25日前,对旅游车况进行一次专门检查,严肃查处非法从事旅游客运和车辆“带病”运营、超载、超时运营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

  二是加强对各类旅游接待单位和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与管理,重点加强对休闲娱乐、度假场所、热点旅游景区、游览游乐设施、重大活动场所、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监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游船、缆车等游客运载工具,对攀岩、蹦级、探险、漂流、射击等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装备,对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以及大众娱乐场所、餐馆摊点等设施和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对自驾游、自助游、探险游的安全引导,完善安全提示,做好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工作。

  四是抓好应对各类公共性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认真落实《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并严格履行报告制度。各地举办节庆活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安全”的原则;各类景区也要制定好应急工作预案,做好重点地段扩容、安全防护设施修缮以及旅游高峰时段分流等工作。

  五是针对“十一”出境旅游较为集中和出国(境)旅游目的地不断增多的特点,旅行社要落实出境旅游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游客的自我安全保护和防范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