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离京结束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意大利总理普罗迪18日晚离开北京,结束了对中国为期6天的正式访问。

  普罗迪一行于13日抵达江苏省南京市,其后访问了南京、广州、上海和天津,并于17日下午抵达北京。

  普罗迪在北京访问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他,双方就中意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表示将继续拓展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普罗迪举行了会谈。两位总理还共同参观了正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名为“意大利艺术·意大利生活”的系列综合艺术展。这一展览也是正在中国举行的“2006中国意大利年”的组成部分。

  普罗迪在华访问期间还参加了一系列推动中意经贸领域合作的活动,包括在南京举行的中国江苏—意大利经贸论坛,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等。

  普罗迪此次访问是应温家宝的邀请,也是他第二次出任总理后首次访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