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18日电(记者杨京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18日在日内瓦开幕。人权理事会主席、墨西哥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处代表德阿尔瓦在开幕式上说,会议启动了人权理事会第二阶段的工作。

  会议听取了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署的报告。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在报告中认为,在联合国人权领域的改革中,要注意定期审议机制的普遍性,真正进行审议,

对人权危机要有应急处理机制。

  在随后举行的会议辩论中,秘鲁、尼泊尔、哥伦比亚、韩国、斯里兰卡等国代表认为,普遍审议机制应针对所有国家,应以合作方式进行审议,而不是批评,应避免政治化、双重标准、选择性。

  约旦代表阿拉伯国家表示,希望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在一个月前成立的黎巴嫩危机调查小组能够尽快赴黎调查。

  古巴代表宣读了刚刚在哈瓦那结束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公报中有关人权的段落,希望人权理事会予以关注。

  本次会议将审议150多份报告,讨论人权理事会第一次和第二次特别会议作出的有关巴勒斯坦和黎巴嫩人权状况决议的实施情况。会议还将听取有关人权理事会评估机制和普遍审议机制的两个工作组的报告。会议将于10月6日闭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