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欧举办就业与社会政策经验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8日电(记者潘革平)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欧盟委员会就业、社会事务总司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国与欧盟就业与社会政策经验”研讨会18日在此间举行,与会代表将就全面的可持续增长与就业战略、提升企业与劳动力的适应力、创造更多和更好的就业以及社会保障与福利体制的改革等问题进行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委员陈佳贵在开幕式上发表讲

话说,中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解决好5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缩小城乡差距;二是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三是解决好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矛盾;四是解决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矛盾;五是解决好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的矛盾。

  陈佳贵表示,欧洲自二战以来经历了巨大转变,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很多,双方今后应加强交流与协作。

  欧盟委员会就业、社会事务和机会平等委员什皮德拉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新兴技术的日新月异、人口老龄化的压力以及社会保障体系所显露出来的种种弊端,欧盟在2000年出台了旨在提高欧盟经济竞争力的“里斯本战略”。他说,去年重新启动的里斯本战略新方案将重点放在了欧盟各国经济结构改革和促进就业增长上。在这两个方面,欧盟期待着了解中国的做法,以吸取有益的经验。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还将与欧盟方面协商今后双方加强交流的具体措施和建议。双方与会者普遍认为,此次研讨会将有利于增进中欧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并对加强中欧学者间的交流以及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