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年会在沪举行 吴仪发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吴宇)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2006年会,18日傍晚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为年会发来贺信。

  吴仪在贺信中说,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成立80年来,已发展成为国际货物运输领域中最大的行业组织,为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06年会是中国申

办的第一次年会,对中国的货代物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世界水平相比,中国货代物流业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及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实施为货代物流业的发展,为中外货代物流企业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吴仪希望并相信,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2006中国·上海年会,必将进一步拓宽国内外物流和货代企业的合作领域,为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2006年会与会代表超过1000人,为期4天的大会将以货代物流行业的产业发展、区域合作和市场开拓为主线,就多式联运、空运、信息技术应用、危险品运输、海关事务和职业培训等议题展开广泛讨论。

  受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吸引,参加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2006年会的国家和地区以及代表人数达到了历届之最,与年会同时举行的相关展览会规模是上一届的4倍。

  在会议举办地上海,目前全球最大的10家物流公司以及排名前50名的船公司均已入驻。去年,上海口岸的进出口贸易超过3500亿美元,上海港货物吞吐量达4.4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800万标准箱,航空货运量达221万吨,物流业增加值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13%。

  成立于1926年的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是全球物流运输行业最大的非政府和非盈利的国际组织,现有国家和地区级会员超过100个,个体会员超过5000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