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项目逆差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商务部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的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逆差比前一个季度增长2.4%,达2184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水平。

  经常项目衡量的是一国与他国贸易和资金的往来情况。这份报告同时将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常项目逆差修正为2132亿美元,高于原来估计的2087亿美元。

  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1938亿美元,高于前一个季度的1911亿美元。

  报告说,第二季度美国的投资收益项目出现42亿美元逆差,高于前一个季度的25亿美元;在包括对外援助等在内的政府单方面转移支付方面,美国的逆差从195亿美元增加到了204亿美元。

  在今年的头6个月里,美国经常项目逆差为43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1%。这可能使美国全年的经常项目逆差超过去年的7915亿美元并连续第五年创下历史新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