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韩国国民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3:35 人民网

  为迎接韩中建交15周年,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政府国政公报处共同举办,由SK集团大力支持的大型文化宣传活动——“感知中国”即将在韩国首尔拉开序幕前夕,中国驻韩记者联合采访了韩国SK集团专务理事朴喆奎。他深信,“感知中国”大型文化宣传活动将使韩国国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文化。

  “感知中国”大型文化宣传活动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11月访问韩国期间与韩

国总统卢武铉共同确定的。其目的是让韩国国民了解中国,进一步加强韩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感知中国”活动将是中国在韩国举行的外宣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其内容丰富多彩。

  朴喆奎说,由于“感知中国”大型文化宣传活动的重要性,SK集团决定予以大力支持和协助。SK集团会长崔泰源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就在韩国举办“感知中国”大型文化宣传活动举行了两次会晤。SK集团为使这一活动获得成功,组成了专门的筹备班子,对各项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

  SK集团是韩国大型企业集团,其规模继三星集团、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之后列第三位,其所属的子公司SK株式会社和SKnetwork公司为全球财富500强企业。SK集团的经营涉及能源、石油化工、加油站、信息通讯、医药、生命科学和时装等众多领域,去年销售额达到601.8亿美元,出口额突破200亿美元。

  朴喆奎说,SK集团支持“感知中国”大型文化宣传活动是因为其与中国结成的密切关系。SK集团在上个世纪90年代便明确宣布中国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2001年,SK集团提出了“依托中国、出自中国和服务中国”的原则,确定了“在中国之内”的战略。SK集团进入中国有两条原则,一是与中国产业和经济实现共同发展,二为发展韩国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贡献。中国与韩国确实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实现“双赢”的伙伴。

  朴喆奎强调,“感知中国”大型文化宣传活动将为SK集团和韩国国民提供一次感知中国的难得的机会。“感知中国”的各项活动将引起韩国公众的广泛关注,成为韩中两国加强友好合作关系的桥梁。经过韩中双方的共同努力,“感知中国”活动一定能取得预期的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人民网驻韩国记者 徐宝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