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当“换客” 网上交换闲置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8 南方新闻网

  居民当“换客”网上交换闲置品

  一网友受加拿大小伙回形针换房子启发,家中闲置物品已成功交换许多

  社区网事

  南山区南山村社区

  “以物易物”小贴士

  ●交换时索取交换物品发票和保修单,有质量问题也好解决。

  ●为了安全,最好在公共场合交换。

  回形针换房传奇

  加拿大小伙麦克唐纳从去年7月开始在网上以物易物,最初,他用一根特大号红色回形针换来了一支鱼形笔,随后他又用这支笔换来了一个陶瓷门把手……经过16次交换,他用回形针换来了一套双层公寓两年的免费使用权。

  本报讯(记者冯悦)加拿大小伙麦克唐纳依靠网络的力量,用一根回形针几经转手后换回一间公寓一年的免费居住权。他的传奇经历给了深圳网友启发。日前,南山区南山村社区的洪先生就当起了“换客”,在深圳房地产网上发帖,罗列出家中所有闲置物品,如今已经被换得“七七八八”了。

  昨日,记者在深房网上看到一张帖子,上面写着:“一根回形针换回一套房子,以物易物,欢迎大家拿闲置物品出来换。”下面罗列着包括电磁炉、羽毛球拍在内的8个闲置物品,有5页的跟帖询问。

  “这是受了回形针换房子的启发!”发帖者洪先生告诉记者,他因为工作的关系常泡在网上,并常在网上卖东西买东西,手机都被他“倒手”过好几次。“家里的电磁炉有好几个呢。”洪先生的妻子邓女士说,以前买大型电器商家送的电磁炉都堆在家里,于是她把电磁炉列为了“待换物品”的第一个,帖子发出后第二天就有人来联系,说要用空调扇换电磁炉。

  “换电磁炉的叫小琪。”洪先生说,他和小琪在网上交换了各自物品的照片后,到小琪家里换回了空调扇。“挺好用的,对这笔交易很满意。”洪先生的妻子邓女士说,交换各自需要的东西对双方都有好处。

  本来也想换洪先生电磁炉的汪女士,因为来晚了一步非常遗憾,“不用的东西扔了可惜,以物易物环保又经济。”汪女士说,受了洪先生帖子的启发,她也把家中闲置物品都找出来,拍了照片放在网上,等人来交换,“也不指望换回一套房子,能换到需要的东西就好了。”

  如今,洪先生列在交换目录里的东西已被换得“七七八八”了,他也积累了一些交换经验。“最好有发票。”洪先生说,索取发票和保修单,交换物品如有质量问题也好解决。为了安全,交换地点最好选在公共场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