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开始报名 多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9 南方新闻网

  考研开始报名多处调整

  考研初试比往年提前一周,考生作弊将被通报给单位或学校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昨日开始,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开始。深圳市招考办提醒考生,今年的报考与以往相比有多处进行了调整,考生应加以留意。

  从昨日起到9月23日是预报名,考生先到报名网站上进行报名。10月10日至31日为报名时间,已经在网上报名的考生需要到报名点进行确认,今年深圳考研的报名点仍然是位于文锦中学的深圳市招办报名点和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两个报名点。而根据教育部规定,没有预报名的考生不能办理正式报名手续。

  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今年研究生考试与往年相比变动较多。2007年考研初试将于2007年1月20日至21日举行,比往年提前一周。而且和往年报考时能填报两个志愿不同,今年取消了填报第二志愿,考生在报考时只能选择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在考试科目上也有部分变动,2007年考研部分学科门类初试科目进行了改革,教育学、历史学和医学的初试科目由4门调整为3门,其中政治理论和外国语不变,2门专业课考试将合并为1门专业基础综合考试。

  今年将加大对考试舞弊行为的查处力度,考生如果作弊,情况将被通报给考生的工作单位或所在学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