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表坏了 水费怎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丽霞)水表坏了无法计量,这期间的水费怎么算?昨日,商户文先生致电本报咨询。

  新华路鲜花市场62号的干洗店老板文先生称,8月初,抄表员在抄水表时发现他家的水表坏了,就根据隔壁商家当月的用水量估计了一个数字。文先生认为这种计算方法不合理。

  记者从武汉市水务集团了解到,水表坏了,水费计算方法如下:

  1.抄表时遇水表故障,有两种方式计算当次水费(任选一种):一是按上次抄见水量计收当次水费;二是按上三个月的平均水量计收当次水费。同时立即更换故障水表。

  2.未到抄表周期用户发现水表故障时,应及时通知营业所换表。在下次抄表时,根据换表后的抄见量计算出日平均用水量,并乘以换表前及换表后两次抄见水表间隔天数得出的水量来计算水费。(水电油气及时呼:130371124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