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构比例控制严格 沪土地出让“一号公告”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21 中国新闻网

  

结构比例控制严格沪土地出让“一号公告”遇冷

  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建设部新闻发言人5月14日表示,建设部已责成各地进一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中新社发 郎从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周五(15日),上海今年第一号土地出让公告中的20幅地块全部启动挂牌程序。截至18日发稿时,在经历了两个工作日后,仅有5幅土地有开发商提交挂牌价格,其中纯住宅用地只有2幅。

  开场的冷清与之前的热捧形成了鲜明对比。据了解,之前在领取标书阶段,曾出现30几家开发商竞争一块土地的局面。

  “因为挂牌截止日期为本月29日,还会有开发商在后续时间陆续挂牌。”一位上海开发商解释。但市场人士仍对目前的挂牌局面感到意外,并称不排除有开发商在严格的付款方式和结构比例要求中退出。

  上海房地局官方网站数据显示,2幅已经有挂牌价格的住宅地块分别为:宝山区逸仙地块,挂牌企业为上海湘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挂牌价格5.5亿元;崇明县陈家镇1号地块,挂牌价格1.35亿。

  另外有挂牌的两幅综合用地为徐汇区钦州北路地块,挂牌企业为上海华利置业有限公司,价格1.23亿元;闸北区63丘地块,挂牌企业为闸北区城市发展投资总公司,报价3.25亿元。一块纯商业用地浦东新区高东镇试验场村18/1地块,挂牌价2100万。

  另据了解,在项目答疑会上,拿地开发商对付款方式、结构比例控制等十分敏感。但得到的回复则令开发商感到了执行的压力。比如,有开发商询问,住宅用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占用土地面积的比例不得低于70%,是否可以做成90平方米以下所有套型之和占总建筑面积的70%。而得到的答复则是,住房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比重必须占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另一些地块则提出,竞得人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必须在7天内支付70%的竞得价格。(于兵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