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勇:自查自纠商业贿赂要注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22 新华网

  

何勇:自查自纠商业贿赂要注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资料图:何勇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日前在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部分联系点负责人座谈

  会上强调,必须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重视和做好对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注意维护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专项治理工作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何勇指出,抓好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关系到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工作和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的进展,关系到整个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自查自纠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开展这项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认真扎实地落实好每一项措施。

  何勇强调,自查自纠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六个重点环节都要逐一抓到位,切实做到宣传动员要广泛、调查摸底要全面、问题查找要准确、分类处理要恰当、整改措施要到位、评估验收要严格,把握好政策界限。要着力解决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问题,突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六大领域和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等九个方面。要把自查自纠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利用行政审批、执法监督等方面的权力,官商勾结,搞权钱交易,或参与、干预企业事业单位的经营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甚至索贿受贿的问题。(姜洁)

  

何勇:自查自纠商业贿赂要注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何勇:确保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17日在北京召开部分联系点负责人座谈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并讲话。

  何勇:坚持从严治党 保持查办违纪违法力度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连续召开4个座谈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

  何勇要求加强治理商业贿赂理论研究

  治理商业贿赂专家咨询组成员聘任仪式于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开展治理商业贿赂理论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何勇:加强理论研究 推动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何勇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理论研究,从经济、社会、文化等诸多方面对商业贿赂现象进行综合分析,有助于我们深刻认识商业贿赂的根源和本质特征,正确把握市场经济条件下治理商业贿赂的特点和规律,找准问题的症结和解决问题的切入点。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焦点访谈]反腐倡廉重大战略决策

  来源: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