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里防雷专家考察一栋居民楼后告诫市民:楼顶安装热水器谨防变成“引雷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24 贵州都市报

  

凯里防雷专家考察一栋居民楼后告诫市民:楼顶安装热水器谨防变成“引雷器”(图)

  金黔在线讯 凯里某单位一幢即将入住的7层住宅楼,由于住户们在顶楼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影响了整幢大楼的防雷功能,该单位负责人遂请来防雷专家看“究竟”。经勘验,住户们不照规范安装的热水器,遭雷击后极有可能变成埋下重大隐患的“引雷器”。

  据了解,9月15日上午,应凯里某单位负责人的邀请,黔东南州气象局防雷办专家来到位于该市苹果山下一幢即将入住的经济实用楼7楼顶,只见8台崭新的太阳能热水器已在楼顶“安家”。经勘验,这些热水器都位于屋顶的最高处,大多超过了建筑物上避雷针的高度,有的还遮盖住女儿墙上的避雷带。防雷专家认为,该幢楼所处地为重点雷击区,这些完全暴露在雷电直击范围内未受到防雷保护的热水器隐患重重,一旦雷电袭来,这些热水器将首当其冲“挨打”,不仅热水器会损坏,电流还会通过水管、电线等引入室内,危及其他电器乃至使用者和整幢大楼住户的人身安全。

  获知事态的重要性后,住户们表示将尽快按规范重新安装热水器,楼顶已安装或准备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住户确保符合防雷安全要求。

  另据黔东南州防雷专家介绍,在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中规定,凸出屋面高于避雷带的物体,如系金属物则应与屋面防雷装置连接;如系非金属物,应在避雷针保护范围内,否则应加装保护装置。图为住宅楼顶安装不规范的热水器。作者:黄艳 罗应滔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