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海军编队访问美国圣迭戈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圣迭戈(美国)9月18日电(记者陈勇)由导弹驱逐舰“青岛”号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号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18日抵达美国西海岸的重要军港圣迭戈,开始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与联合演练。

  当天上午,圣迭戈地区骄阳似火。当中国海军编队司令员、北海舰队副司令王福山少将率领的编队驶入圣迭戈基地港口时,官兵列队军舰舷侧,军容整齐威武,赢得了现场美

国海军官兵和前来参观的华侨华人的一片赞叹。

  在两国海军军乐队互相奏乐致礼之后,美国海军铺开红地毯欢迎中国海军官兵。随后,数百名当地华侨华人自发组织的舞狮队和腰鼓队上场表演,欢迎来自祖国的海军官兵。许多华侨华人表示,看到现代化的中国导弹驱逐舰进入美国海军基地,感到非常振奋。

  美国海军西南司令部司令伦·赫林将军致词欢迎中国海军编队来访。他说,中美两国海军都负有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责任,两国海军之间加强交流与访问,不仅有助于维护地区和平,也有助于两国在反恐等领域的长期合作。

  王福山少将对赫林将军的讲话表示赞同。他说,中国海军编队作为中国人民和军队的友好使者,带着扩大合作、加强友谊的使命而来。此次访美,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的具体行动,将促进两国军队、特别是海军的深入交流。

  王福山少将说,在此前的合作演练中,美国海军良好的职业素质给中国海军官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相信两国海军的联合演练一定会获得成功。

  这是1997年以来中国海军军舰第一次访问美国本土军港。中国海军编队是当地时间10日从夏威夷出发来到圣迭戈的,计划与美国海军在圣迭戈附近海域举行海上机动搜救联合演练。

  此前,中国海军编队在访问夏威夷期间已与美国海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举行了编队通信和机动联合演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