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要和他们把“手”一直“拉”下去 上蔡一少年和6名艾滋孤儿结成“手拉手”对子,入围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17 大河网-大河报

  

我要和他们把“手”一直“拉”下去 上蔡一少年和6名艾滋孤儿结成“手拉手”对子,入围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候选人
本报驻马店讯前日,记者从共青团驻马店市委获悉:与当地“阳光家园”的6名艾滋孤儿手拉手、共成长的张一荻,入围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候选人。作为我省唯一入围的候选人,一荻将于10月份赴京参加隆重的命名和表彰大会。

  一荻今年12岁,现在在上蔡县蔡都镇一中一(7)班读书。他在蔡都镇第一小学六(1)班学习期间,与当地的6名艾滋孤儿结成了“手拉手”对子。

  提起一荻,他的母校——蔡都镇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贾金中老师兴奋地说:一荻富有爱心,他的与艾滋孤儿共同拥有爸妈的创举,走出了一条关爱艾滋孤儿的新路子。

  去年10月,蔡都镇第一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少先队员与附近的芦岗乡“阳光家园”的艾滋孤儿“手拉手”。活动期间,一荻发现艾滋孤儿雷永(化名)一直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一边,满脸忧伤。一荻拉他和小朋友一起唱歌、做游戏,可雷永就是不肯。后来,一荻了解到,雷永的父母因艾滋病去世后,其姑姑、姨妈嫌弃他,对其很冷漠,村里人把他送到了“阳光家园”。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荻主动提出与雷永结为“手拉手”对子。一荻同父母一起把雷永接回家,让父母为雷永购买了一身新衣服,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还让雷永认自己的父母为爹妈,一同享受父爱、母爱。

  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一荻与芦岗乡“阳光家园”和邵店乡“阳光家园”的6个艾滋孤儿结成了“手拉手”对子。

  以前,一荻的压岁钱都被爸妈作为教育基金储存起来,自从和“阳光家园”的孤儿结对子后,他把自己的压岁钱几乎全用在为“阳光家园”购买学习用品或衣服上面。一荻的爸爸张剑飞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小一荻的压岁钱有1500多元,春节一过,他用这些压岁钱购买了20套儿童服装和50套书包,送到“阳光家园”的孤儿小伙伴手中。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一荻家,一荻的妈妈张磊告诉记者:一荻趁星期天去“阳光家园”给结对子的小朋友辅导功课去了。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芦岗乡“阳光家园”见到了正给艾滋孤儿“上课”的一荻。他告诉记者,“阳光家园”的小朋友,永远是他的好朋友,“我要和他们把‘手’一直‘拉’下去,与他们共同成长”。

  □首席记者李钊文图

  星期天,一荻走进“阳光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