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车相撞 有毒试剂泄漏高速路上 各方联手排险 呛! 民工戴口罩“抗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18 大河网-大河报

  

两车相撞 有毒试剂泄漏高速路上 各方联手排险 呛! 民工戴口罩“抗毒”
本报驻马店讯18日上午,京珠高速公路910km+700m处,一辆混装有大量液体化学试剂的大货车与一辆厢式货车相撞后,化学试剂大量泄漏。高速交警对该路段下行线紧急封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排险,路面上泄漏的化学试剂被冲刷干净,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当天早上6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豫C27791满载毛线、轴承、铝线和液体瓶装化学试剂的大货车,沿京珠高速公路自北向南驶至910km+700m处时,与路旁一辆停着正在维修

的厢式货车撞在了一起。大货车车上的瓶装液体化学试剂因为受挤压,瓶子破碎试剂大量泄漏。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火速赶到现场,见路面上泄漏的是化学试剂,就立即向消防部门求援;与此同时,紧急封闭了高速公路确山至明港段的下行线。十多分钟后,驻马店市消防支队和确山县消防大队先后有9辆消防车赶到现场,高压水枪对着泄漏化学试剂的路面反反复复地冲刷直至将其全部冲刷干净。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依然能够闻到刺鼻的异味,只见十几名戴防毒口罩的民工,正将大货车上的货物往一旁的车上转装。

  驻马店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事故中队队长刘伟向记者介绍:两车相撞时,停在路旁的厢式货车正在换轮胎,该车没有放置正规障碍锥,只是将一轮胎放在车后面“提醒”经过车辆。而车牌号为豫C27791的大货车,混装的多种货物中竟然有大量的化学试剂,是一种严重的违规行为。所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现场,记者迎着呛人的气味走近豫C27791大货车,见该车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车上装有成箱的玻璃瓶瓶装氨水、硫酸锌、硫酸亚铁等。确山县安监局危化股股长池根成说:按规定,危险品应该用危险品专用车辆运输,该货车违规装载40余种、上百件化学试剂,这些化学试剂大都是易燃、易挥发的有毒危险品,泄漏之后如果不及时清除,后果不堪设想。目前,有关部门对该事故正在全面调查取证。

  □首席记者李钊文图

  民工戴着防毒口罩卸转货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