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立法院”新会期开议 各方聚焦倒扁挺扁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台“立法院”新会期今天(19日)开议,朝野“立委”上午聚焦挺扁、倒扁议题,呼吁回归“国会”体制路线解决政局乱象,并谴责昨天高雄发生的倒扁、挺扁民众暴力冲突事件。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委”侯彩凤表示,9月9日以来,挺扁、倒扁都已造成社会不安,非多数民众所愿,吁执政党回归“国会”体制、自提二次“罢免”。同党“立

委”李永萍、李庆安也请绿营支持“罢免”案。

  而民进党“立委”李明宪则同意应由全民决定陈水扁去留,但不赞成发动群众运动、不问是非要求陈水扁下台,“对错交给司法”。他期盼反贪腐总指挥施明德适可而止,勿发动“双十”围攻“总统府”。

  “台联党立委”罗志明说,“双十”日不应有任何流血、暴力冲突,最好移师高雄举行。建议朝野都应回归“国会”路线解决,“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应继续推动政务,勿受倒扁活动影响。

  另外,亲民党“立委”吴清池、国民党“立委”林鸿池批评苏贞昌,指半年来治安未见改善,还发生挺扁民众追打记者事件,苏贞昌应下台。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也说,昨天高雄发生挺扁人士到倒扁集会闹场事件,证明“苏贞昌已冲呒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