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马里临时总统险些遇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1 武汉晚报

  索马里过渡议会外18日接连两次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爆炸前,索马里临时总统刚在议会发表完演讲,躲过一劫。

  

索马里临时总统险些遇刺

  临时总统优素福

  

索马里临时总统险些遇刺

  爆炸现场

  摧毁7辆汽车

  目击者说,多枚汽车炸弹在索马里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的议会建筑外爆炸,大团火球冲入天空,摧毁了停靠在议会建筑外的多辆汽车。

  索马里过渡议会由一座仓库改建而成。

  “我看到议会门前停靠的一辆白色丰田双排座轿车爆炸,摧毁附近其他7辆汽车,”目击者萨阿德·穆罕默德·阿布卡尔说。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第一次爆炸后大约15分钟。

  索马里官员说,就在爆炸发生前10分钟,索临时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艾哈迈德刚刚结束在议会的演讲。

   索马里政局一直混乱

  这次连环爆炸是自1991年索马里各派武装赶走前总统穆罕默德·西亚德·巴雷以来,针对政府官员的第14次暗杀事件。

  这次爆炸发生时,索马里过渡议会正在开会,表决批准新内阁名单。

  索马里各方代表2004年1月签署和平协议,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组建过渡政府。2005年6月,过渡政府迁回国内,因缺乏实力和安全考虑,过渡政府只能在首都摩加迪沙西北240公里的拜多阿办公。目前摩加迪沙和南部大部分地区在教派武装控制之下。

  由于在对待外国军队和与教派武装和谈等方面存在分歧,索马里过渡政府内部出现混乱。今年7月底以来,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部长辞职。临时总统优素福今年8月7日宣布解散过渡政府。

  目标针对总统

  拜多阿医院的护士穆罕默德·沙里夫说,爆炸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包括数名议会保安,多人受重伤。

  此前,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希雷·穆瓦利姆说,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受伤,许多人被送往医院抢救。

  过渡政府发言人阿卜迪拉赫曼·迪纳里说,爆炸针对临时总统优素福。他说死者一共有6人,其中包括3名议会保安与3名平民。

  过渡政府外交部长伊斯梅尔·马哈茂德·胡雷·布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认为,这是一起针对优素福的暗杀行动。他说:“总统车队在前往他的官邸途中,一辆汽车爆炸。”

  优素福办公室的官员易卜拉欣·巴塔里说,优素福没有受伤,但过渡政府多名成员受伤,有的伤势非常严重。

  巴塔里的说法得到议员苏莱曼·奥拉德·罗布利赫证实。他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总统和议员都没有受伤,总统被保镖从议会护送回官邸。”新华社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