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吆喝"、"降价"远远不够 自主品牌,品质是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6 中国新闻网

  如今,汽车自主企业和品牌已经在中国的汽车版图中遍地开花,既有奇瑞这样的"领军人物",也有力帆这样的"后起之秀"和"地方诸侯"。"自主",依然是"吆喝"的卖点,价格,依然是营销的利器,但这已经远远不够。"品质"的地位日渐上升,成为衡量自主品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不少自主品牌都可谓"志存高远",甚至有冲着"百年企业"的目标迈进的豪气。有着

这种目标,其推出的产品绝不仅仅是合资品牌尚未涉及的"蓝海",也绝不能仅靠价格低廉来树立品牌形象。自主,只有成为一种承诺,一种品质的保障,才能长期发展下去。

  现在国内的很多自主品牌都已开始把品质作为整个自主品牌生存发展的基础和生产销售的关键,其中一些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加大在研发制造等方面的实力,提升了自主品牌的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如比亚迪F3、奇瑞A520、力帆520和吉利金刚,这组被媒体并称为"新四军"的自主品牌阵营可谓是一组令所有合资品牌对手们都不可小觑的自主品牌"新生代"。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已经深刻认识到品质取胜的重要性,并且在品质提升方面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业内人士对此评价道,"力帆汽车使用商品车进行全国范围内的车技表演活动,通过直接的表现手法向受众传递了产品本身过硬的质量,消除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产品在品质上的疑虑,使得自主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一辆汽车具有好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心,对于我们的民族汽车业来说,需要的是更多的基础实力。谁能够在优良品质基础上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谁才有可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笑傲群雄"。 (上海《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