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坝三雄”闯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石曼

  “我们非常看好湖南市场,”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寇亚辉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我们欢迎更多的游客到我们阿坝景区来,这次来长沙我们了解到湖南人的消费潜力和市场的可开发性。”

  截至今年8月底,九寨沟接待湖南游客达3万余人次,同比有所增长。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处长马毅罡说,去年201万人次的游客总数中,湖南4万人次的份额我们还是觉得太少了。今年8月成功开发了第四条沟扎如沟,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特色。

  寇亚辉也表示在去年全年150万人次的总数中,虽然今年湖南市场同期涨幅达到50%%,0.5%%的市场份额仍让他觉得很不满意。对比九寨沟的客流量,黄龙的差距主要是自然环境的原因,海拔的高度让地接服务也有所欠缺,而此次黄龙红岩关索道的开通,他希望交通问题不再成为游客止步的原因。

  另外,作为新产品的“四姑娘”景区,初饮长沙水后,就野心不小。虽然去年游客总量达16万人次,今年同期相比增长达60%%,但是对于日接待能力达5000人次的“四姑娘”,目前仅3000人次的实际游客量远远满足不了她的胃口。

  四川“阿坝景区”此次联手闯长沙,把九寨沟、黄龙的神奇水景和“四姑娘”景区的俊秀山色相结合,力图让湖南人更多地了解她们,也好开拓更大的湖南市场。

  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九寨沟一线游的总客流量湖南占到了15%%,这是一个很大比例了,对于景区游客分量少的现象也是一个事实,主要也是与我省的居民收入额有关,对比上海、广州而言,我们肯定是比不上的。对于"四姑娘"景区而言,游客的反应情况还可以,但是由于九寨沟线路的重复性,游客不可能专门为了这个新景点而远行,火热时期可能会比较滞后。

  湖南光大国际旅行社黄勇副总经理也表示,九寨沟一线游是他们首推的3个精品线路之一,年游客量两三万,占了我省游客量的很大比例。黄勇还透露,十一期间此线路的价格将上涨200元达2880元。新产品“四姑娘”景区的反应情况也是问的多而报名的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