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出席伊拉克问题外长会议并会见苏丹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9月18日电 (记者 谭宏伟)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十八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伊拉克问题外长会议的发言中表示,中国希望看到一个民族和解、和平稳定、尊重人权、经济发展的伊拉克。

  李肇星说,中国一贯主张维护伊拉克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通过政治手段妥善解决伊拉克问题,实现“伊人治伊”。中国支持联合国在伊重建进程中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

希望各方为此创造条件。伊人民理应尽快享受到和平与发展带来的惠益,这是每个国家和民族应有的权利。

  另悉,李肇星当天会见了苏丹总统巴希尔。巴希尔介绍了苏丹局势。他表示,苏丹经济在以百分之八以上的速度发展,得益于与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合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苏政府主张延长非盟特派团在达尔富尔地区的任期,反对联合国接管特派团。

  李肇星表示,中方致力于发展中苏友好合作关系,支持苏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理解苏方在接管问题上的关切,主张接管应征得苏丹政府同意。希望苏方能显示必要灵活,以利苏丹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