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窝边草”是速食时代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8 信息时报

  ■市事关心

  李 龙

  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猜想这大概是善跑的兔子的习性。但人不是兔子,跑起来没有那么快,而且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也没有给人们留下快跑的时间和空间,于是少不得有人打

起了“窝边草”的主意。《信息时报》昨日有报道说,广州市单身白领阶层开始流行一种“同楼觅爱”的新潮流,把寻找另一半的范围锁定在同一栋或邻近的办公大楼。

  总觉得爱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同一栋楼里,难免会在大厦的电梯中不期相遇,在餐厅的过道里擦肩而过,假如真有缘份的话,一次微笑、一个眼神,就足以擦出爱的火花,又何须兴师动众地当众表白。“同楼觅爱”的受追捧,或许是众白领忙碌得无暇打理个人的私事,以致于“窝边草”的美丽就在眼皮底下悄悄溜走。

  其实,细想起来,在这个号称多元化、开放化的社会,单个的个体人却越来越被“公司化”、“趋同化”,因而个体的生活方式也相应地“公式化”、“狭小化”,而这其中单身白领尤甚。上班了,就把自己交给了电脑,好不容易没有加班的夜晚,又把自己扔到孤零零的床上。上班坐的是密不透风的公交车,下班回到家中是一个个鸟笼式的公寓。狭窄的交际圈,永远得不到空闲的工作,留给感情的也只有“同楼觅爱”的机会了。

  算起来,在一个爱情速食时代,“同楼觅爱”还能节省不少恋爱成本呢。同打车上下班,拍拖不用走太远,“窝边草”的甜头,兔子恐怕是感觉不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