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8 信息时报

  猛虎嗅蔷薇

  韩松落 专栏

  http//hansongluo.blogone.net

  (逢周一、二、四、五见报)

  胡歌遭遇车祸,身受重伤,正为他惋惜之余,他的经纪人却公布了他现在的状况,称他康复速度惊人,天天吃猪蹄,再过一两个月,就可以开工。

  虽然为他庆幸,却也再度勾起我的疑惑,明星们的身体素质怎么这样好?林青霞因为拍《新龙门客栈》差点失明,纱布捂了没多久就摘掉了;胡慧中拍《猎魔群英》差点被火烧毁容,用了郑仙姑的护肤品,又可以见人了;张柏芝差点瘫痪,躺了没有两个月,又站起来了;谢霆锋遇上车祸,被诊断为“脑积水”,顶着护颈套就出院了;林志玲被马袭胸,换作别人,要半年才能复原,她只用3个月,就可以开记者招待会了;更不要说成龙李连杰,受的伤数都数不过来,住院和出院的速度,却都同样惊人。保险公司分析说,明星遇到伤害的概率是常人的3倍,但他们复原的速度,又何止是常人的3倍。

  长此以往,观众对明星的康复能力、重塑能力也怀有莫大的期望,不符合这个期望的,就会被人耻笑了。熊天平为什么一蹶不振?不只因为他生病进补胖了起来,更因为胖起来之后,再也没能瘦下去。身边人,比起他们来,个个弱不禁风。

  大约不是医疗条件的差异,或者明星遇上的医生医术都格外精湛,而是因为,常人患了病,反正地球照样转,而病去如抽丝,只要钱够用,消消停停在医院躺上几个月,太阳也照常升起。胡歌当真休养起来,《射雕》可怎么办?林志玲谢霆锋若在医院躺上半年,损失可是按小时计,躺在那里,分明可以听见钱像一条河,遮也遮不住,哗哗东流去。更会有新人钻了这个空子,雏凤清于老凤声,观众又那样喜新厌旧,怎么躺得住?

  也不是所有明星都有这般能耐,林子祥为汪明荃演唱会做嘉宾时,从舞台上跌落,当场受伤昏迷,拖了许久也没好;又如中年男星某某,拍打戏受伤,性情大变,动辄打老婆。他们为什么好不了?他们过气了,没那股子心劲。

  所以说,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信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