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三项改革”推动农村综合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本市贯彻落实全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韩正强调,农村综合改革是一次重大的制度创新和社会变革。我们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央提出的改革目标和工作要求,紧密联系上海实际,把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与推进新郊区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据悉,目前本市已启动5个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农村义务教育方面,已全部免除郊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生的学杂费,并对远郊农村义务教育给予专项支持;同时本市还根据市和区县财税体制改革的新情况,探索完善乡镇财政的分配办法。此外,农村社会保障制度也在不断完善之中。

  韩正在讲话时说,各区县、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农村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考虑,全面推进。当前重点是要突出关键环节,坚决落实好中央提出的“三项改革”。乡镇机构改革重在围绕精简、高效的目标,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基层行政体制和运行机制;农村义务教育改革重在落实新《义务教育法》,强化政府责任;县乡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重在与全市公共财政框架体系建设相结合,增强区县统筹能力。

  他强调,农村综合改革要在统一的框架下加强分类指导,要以“三项改革”为突破口,全面带动其他各项改革和新郊区新农村建设深入开展。同时,也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