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公安机关公布6起特大传销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2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9月18日讯(记者单体敏通讯员孟李生)今天省公安厅公布了今年以来查处的6大传销案件。

  淄博公安机关侦破杨玉勇特大传销案

  杨玉勇在1998年~2003年期间,组织成立了一庞大的传销组织,下线人员多达上万

人。在此期间,杨非法获利高达2000余万元。2003年末,杨玉勇在北京注册成立北京伊康国际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后,仍采取传销和变相传销的方式进行非法经营,非法经营额达1000余万元。这个特大网络传销组织涉及全国15省、市16万余人、涉案金额4亿余元。

  济南公安机关侦破“雅玫琳儿”传销案

  2003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莫淑英伙同李洪波、谭启永、李会贞等人,以推销“雅玫琳儿”系列产品的名义,在济南、德州、菏泽、泰安、临沂等地进行非法传销活动,通过交纳入门费、无店铺经营、发展下线、组成网络、复式计酬等手段,共发展团队36个,涉案人员1137人,非法经营数额4800多万元。

  聊城公安机关侦破“蝶贝蕾”特大传销案以苏淑胜等人为首的传销团伙,自2002年以来,以传销广州天冀公司“蝶贝蕾”化妆品为名,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亲朋好友交纳2900元购买一套化妆品入会,以“五级三阶制”利润分配方式层层抽取提成,从中非法获利。截至目前,该传销网络已成为广州天冀、天津天狮、贵州红跃、深圳顺业等许多独立传销组织组成的传销集团,涉及全国16个省,非法传销人员达数十万人,涉案金额近20亿元人民币。

  聊城公安机关侦破“蒙卡迪”网络传销案2005年1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唐某、孟某合谋成立蒙卡迪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上以“网上购物”为幌子,以高额返利为诱饵,吸引参与者交纳一定数额的现金加入公司,发展下线,抽取提成。该传销组织推行所谓的“卖二送一”循环模式,规定通过买单(每单1800元)的方式即可成为会员,每单1800元为一个点,每两个消费者分别购买一个点的产品,公司就要进出1个点的产品,即从两位消费者的购货款中一共拿出1800元依次赠送会员。

  青岛公安机关侦破李宰完非法传销案

  2004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宰完伙同金惠花、韩美花、康英梅等人,以认购化妆品和美体内衣等商品为名进行传人头式的非法传销模式。2004年12月李宰完等人又注册了韩美迷你百货店(原名美津超市)和青岛韩美服装有限公司,并在原有传销模式的基础上,推出新的传销模式,涉案人员1800多人、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

  聊城公安机关侦破罗国文特大传销案

  以罗国文为首的传销团伙以销售“天狮美丽佳人”化妆品为名,以帮人找工作为借口,将人骗到外地,再以高额回报诱骗入会,从而骗取高额“会员费”。诱骗亲朋好友按人头交纳2900元购买一套产品入会,以“五级三阶制”利润分配方式层层抽取提成,从中非法获利,涉及全国15个省市,参与人员达10万余人,涉案金额达3亿多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